胡忠雄:让城市有温度、让生活有温情、让市民有温暖

红色新闻 | 2019-11-25 15:13:5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让城市有温度 让生活有温情 让市民有温暖

  胡忠雄在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星辰在线11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特派记者 黄汝兮)广州报道,今日,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州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代表长沙出席,并在上午的主题论坛中发表主旨演讲。

活动组委会供图

  主旨演讲中,胡忠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15万长沙人民,向活动组委会和社会各界对长沙的关心、关注、关爱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评选活动有定力、有品牌、有影响、有成效,13年来,始终紧扣幸福主题,初衷不改,吸引了全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和老百姓参与,成为城市创建的重要品牌,为各地建设品质城市的实践提供了有效指导。

  胡忠雄向与会嘉宾分享长沙对幸福的理解,解读长沙的“幸福密码”。他表示,让城市有温度、让生活有温情、让市民有温暖,是长沙孜孜以求的“幸福理想”。70年来,长沙发展行稳致远。1952年,长沙经济总量仅为2.87亿元;到2017年,长沙成功跻身“万亿俱乐部”行列,实现了历史性飞跃。胡忠雄指出,长沙的幸福源于独特的人文环境。岳麓山脉、湘江水脉、湖湘文脉水乳交融,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相传至今。长沙深入挖掘湖湘文化的厚重底蕴,建设拥有“诗和远方”的山水洲城,市民在烟火人生中就能体味到三千年的历史文化,增加了文化自信。长沙的幸福感源于优美的人居环境。长沙着力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紧紧围绕“菜食住行购、教科文卫体、老幼站厕园”等15个要素,配齐公共服务产品,让老百姓的幸福在家门口升级。坚守“房住不炒”,实施最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房价稳稳控制在预期范围内,房价收入比6.4,为全国50座重点城市最低。着力打造最完善、最智慧的生态交通系统,扩建增设停车场,全面推进人行道、自行车道、历史文化步道和健身步道建设,让老百姓生活出行更便捷,让城市幸福感可触摸、可感受、可阅读、可体验。长沙的幸福感源于良好的营商环境。长沙坚持以“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为服务理念,以“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帮代办”为服务路径,以“安不安全、赚不赚钱、方不方便、清不清廉”为评价标准,全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成为了活力迸发的投资福地、人才高地。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