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⑦丨丁小林:加大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创造返乡创业的良好氛围

红色新闻 | 2020-01-14 19:50:1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省两会市州融媒联动报道组记者 李海清 贺奕翔/摄制。)

  【报告主题】

  加大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创造返乡创业的良好氛围。

  【报告人物】


  (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竹林湖村党总支书记、湖南省人大代表丁小林。)

  【报告内容】

  丁小林:我在湖南两会现场,向人民报告。很多军人退役后回到地方后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当中,但在实际的操作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对于激发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激励现役士兵安心服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今年提出的建议,就是与加大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扶持力度相关。

  (丁小林自己也是退伍后自主创业。丁小林供图。)

  我建议:加大政策倾斜和扶持力度,创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良环境,构建以国家制定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主体的法规政策体系,通过减免税费、小额贷款等优先优惠的政策导向,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加大资金扶持保障体系,建立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基金,加大财政担保资金筹集力度,提高担保资金放大效应,积极协调金融机构,适时调整担保贷款比例,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纳入统筹考虑;大力宣传鼓励创业的方针政策,宣传创业的方针政策,宣传创业的成功经验,激发退役军人的创业热情,使创业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形成人人关心退役军人创业,人人支持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人愿意返乡创业的良好氛围。(省两会市州融媒联动报道组记者 柳佳路 李海清 岳珊 报道)


  (湖南省人大代表丁小林[图左]和省两会市州融媒联动报道组记者合影。图片均由省两会市州融媒联动报道组记者 李海清/摄)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