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云上话两会⑥丨肖又香: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加大支持农村三产融合发展

红色新闻 | 2020-05-25 20:48:2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刘宾 张奇涛 黄超 摄 舒展 制)

(其实,不止在安化县,茶业领域的三产融合把产业链、价值链等现代产业组织方式引入农业,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图片由 湖南望城乌山贡茶业有限公司 提供 )

      星辰在线5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舒展 黄超)今年的全国两会,星辰在线报道组推出了全新的融媒报道节目——代表委员云上话两会。“好云来”2020全国两会星辰云记录智能主播小晴与星辰全媒体记者一起云端连线,连通会场内外,连线长沙和北京。本期云访谈的关键词是“产业融合”。

      此次参会,全国人大代表肖又香以安化县黑茶产业发展为调查样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支持安化县成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单位的建议》。

      肖又香表示,安化黑茶成为安化县的支柱产业,同时也是重点扶贫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安化以黑茶产业为基础,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培育“绿色+”新产品;以工业强县为目标,加快企业转型调整;以全域旅游为指向,拓展“旅游+”新服务;持续建设生态文明,发挥“生态+”新优势;以产城融合为目标,塑造“城镇化+”新格局;依托现代网络技术,打造“互联网+”新业态;让贫困户和普通农户共享三产融合发展红利,进一步加快、加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扎实创建和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

      其实,不止在安化县,茶业的三产融合把产业链、价值链等现代产业组织方式引入农业,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肖又香希望,国家加大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的指导,并积极支持建设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单位。而这,也将对湖南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提供指引和借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