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7日开考 郑建新巡查高考考点

红色新闻 | 2020-07-06 19:35:1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顺利平安进行

  郑建新巡查高考考点

  星辰在线7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2020年高考7日开考。7月6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巡查长沙部分高考考点时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以考生和家长为中心,提供精细化、人性化服务,全力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副市长刘明理参加。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中间排左三>在巡查长沙部分高考考点。)

  2020年全国高考将在7月7日、8日进行,全市今年参加高考报名人数为7.37万人,比去年增加约6100人,参考人数(不含省一师范、长沙师范转籍考生)约5.63万人,共设9个考区34个考点,1970个考室。

  (今年长沙共设9个考区34个考点,1970个考室。 图片均由通讯员 刘书勤/摄)

  郑建新一行先后来到长郡梅溪湖中学、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考点开展巡查,实地调研体温测试通道、考场、监控室、保密室、食堂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周边环境、考场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噪音消除、考场布置和考试纪律等考务工作安排。

  郑建新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要高度认识高考招生工作的重要性,遵守高考纪律,优化公共服务,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高考各项工作。严格做好考场疫情防控,确保考生平安健康参加考试。要做好交通疏导,保障考生出行畅通无阻。全力消除考点附近噪音污染源,确保考试环境安静舒心。切实加强考点内外食品安全,让考生们吃饱、吃好。要加强考生心理疏导,注意防范因防疫措施增加考生心理压力,帮助考生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应考,考出好成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