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来长考察

红色新闻 | 2020-07-11 08:21:4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来长考察,胡衡华桑维亮郑建新罗强出席

  深化合作交流 实现互利共赢

  今天下午,长沙黔东南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7月11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7月10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党政代表团来长考察。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参加考察或出席交流座谈会。

  长沙市领导廖建华、邱继兴,黔东南州领导吴明、刘建新、秦扬远出席相关活动。

  在长期间,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考察了长沙矿冶研究院、五凌电力公司,并在长沙矿冶研究院进行石墨化项目签约。长沙矿冶研究院将利用自身科研实力和技术优势,积极推动黔东南地区战略新兴产业聚集发展和矿产资源高效绿色开采与综合利用。

  座谈会上,胡衡华对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来长沙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黔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显著成绩。当前,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两地的交流合作更加频繁、更加深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联系互动,在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和长江流域各经济区域合作上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产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在制造业、文化旅游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支持本地企业走出去发展;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人文交流,建立健全交流互动的平台、机制和途径,让政府、企业、民间在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多层次交流,常来常往、形成常态。

  桑维亮表示,长沙是黔东南州学习的标杆,在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黔东南州将与长沙市紧密携手,进一步深化互信、密切来往,在承接产业转移、加强旅游推介等方面深化合作,不断增进友谊互信、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开创互利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