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发展经验 深化合作交流

红色新闻 | 2020-07-14 07:45:5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14日讯 长沙晚报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13日下午,株洲市党政代表团来长考察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相关活动。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建华,株洲市领导杨玉芳、何朝晖、钟燕、杨胜跃、王卫安、周煦惠参加。

  株洲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管委会、岳麓科创港,考察了解大科城的发展思路与成长历程,学习交流科创产业培育、资源汇聚、成果转化、生态构建等方面经验做法。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是落实中央“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中部崛起”战略的重大平台,是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科城以“品质提升”“合作共创”两大工程为具体抓手,引进培育标志性平台、标志性企业、标志性项目、标志性人才,加快打造全省新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示范区。

  岳麓科创港是大科城的综合性科创服务平台和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地。目前,全国知名的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新诤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迈科技”、高端人才服务平台“博士科技”、仪器共享平台“聚仪网”等标志性平台已入驻岳麓科创港,推动大科城科创生态持续优化。

  考察学习中,来势看好、成果显著、未来可期成为株洲市党政代表团对于大科城建设的共识。大家表示,大科城建设是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示范工程、现代化长沙建设的动力引擎,也是株洲一直以来关注的焦点。将借此次考察学习的契机,认真汲取大科城建设的好经验,运用到株洲城市建设发展之中。同时期望与长沙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对接与合作,为建设“最美大学城、领先科技城、一流创业城”贡献力量。

  株洲市党政代表团此行还考察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并举行合作签约。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