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枫桥经验” 浏阳市推进教育整顿和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红色新闻 | 2020-08-04 19:16:47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唐向阳在浏阳市淮川街道朝阳社区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星辰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刘彬) 8月3日,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赴浏阳督导调研“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定佳及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浏阳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在浏阳市淮川街道朝阳社区,唐向阳实地察看了该社区党建+微网格的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社区践行“枫桥经验”及“1+3”社区警务模式等社区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唐向阳一行前往浏阳市公安局进行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唐向阳充分肯定了浏阳公安县域警务等方面的工作。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查清外部的问题,抓实县域警务工作要落实“打防协同”和“大维稳”两个机制,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等要实施“一案(事)双查”,压实部门责任;二是要检视内部的问题,抓好教育整顿要突出民意警意标准,要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检视起,抓好整改,进一步纯洁公安队伍,要从民警不满意的地方检视起,倒查机制、管理、手段支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提级解决问题,要通过政治建警解决业务问题,要通过机关层面解决基层的问题,要通过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解决民警队伍的问题;四是要通过群防群治解决问题,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要通过践行“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运用“星城园丁”App提升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热情,切实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