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城市和建筑景观风貌品质提升工作

红色新闻 | 2020-08-07 19:12:03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提升城市和建筑景观风貌品质 打造美丽舒适宜居现代化大都市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城市和建筑景观风貌品质提升工作

 

(8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城市和建筑景观风貌品质提升工作。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8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8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城市和建筑景观风貌品质提升工作。副市长谭勇参加。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城市和建筑景观风貌品质提升行动方案(送审稿)》。郑建新强调,开展城市和建筑景观风貌品质提升工作,既是落实中央有关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建设美丽舒适宜居现代化大都市、改善民生的现实之需。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城市和建筑景观风貌品质提升行动,建设人民满意城市。要把握要求,将“四精五有”理念贯穿到城市和建筑景观风貌品质提升的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守好历史文脉,全面强化城市和建筑景观风貌品质引导与管控,突出解决当前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更加彰显长沙厚重的历史文化,真正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郑建新强调,要聚焦规划提升、风貌管控、特色塑造、形象提质等重点,切实增强精准规划意识,强化规划引领作用。高起点、宽视野编制和优化城市空间规划,完善景观风貌管控规则,推行建筑方案分级审查,引入高水平专家参与方案审查,围绕重点区域、核心要素,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地提升城市整体风貌和品质;用心塑造山水洲城特色区,提升“一江六河”沿线滨水空间品质,精心规划建设金阳、金洲、金霞和高铁会展新城、临空经济示范区等重点片区,突出城市发展特色;大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重点开展“增绿提质”“街美景靓”“街净巷洁”“治乱拆违”等专项行动,把城市建筑景观风貌品质提升与城市有机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打造“一圈两场三道”升级版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形象品质。

  郑建新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责任、把握节点、强化督查、密切配合,狠抓方案落实。要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根据《行动方案》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进度安排,做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形成“一盘棋”的格局,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查了马栏山信息港等13个项目建筑风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