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揭牌仪式暨建设动员大会举行,郑建新出席

红色新闻 | 2020-09-24 22:06:3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高质高效推动长沙片区建设 努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揭牌仪式暨建设动员大会举行,郑建新出席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摄制。)

  (9月24日下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揭牌仪式暨建设动员大会举行。)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揭牌。以上图均由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9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舒展)9月24日下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揭牌仪式暨建设动员大会举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揭牌。市领导夏建平、卢鸿鸣、朱东铁出席。

  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为119.76平方公里,其中长沙片区79.98平方公里。根据湖南自贸试验区功能定位,长沙片区的战略定位是: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突出临空经济,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电子商务、农业科技等产业,基本建成“一基地一中心一先行区一增长极”,即打造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内陆地区高端现代服务业中心、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和中部地区崛起增长极。

  郑建新表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加快实现开放崛起的重要举措、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支撑和迈向全球产业高端的重要契机,倍加珍惜重大战略机遇,主动担当、不辱使命,高质高效推进长沙片区建设。

  他强调,要勇于创新,着力打造改革开放高地,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走出“长沙路子”、打造“长沙样板”。要突出规划引领,全面对标国内先进自贸区,制定出台更为细化、更贴合实际、更具操作性的长沙片区实施方案,最大限度放大自贸区“溢出效应”和带动作用。要敢于改革创新,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形成具有鲜明长沙特色的独创性成果。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流程再造,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升政府效能。要强化产业支撑,围绕自贸区产业定位和长沙产业特色,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持续引进更多含金量高、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郑建新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同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向发力抓推进,雷厉风行抓落实,营造氛围抓保障,切实担当好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全力建设国际公认度高、综合竞争力强的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