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郑建新主持

红色新闻 | 2020-10-29 22:32:54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郑建新主持 

(10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10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0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研究全市“三大攻坚战”等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抓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学深悟透,坚持提高站位学、融会贯通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将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烙印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长沙作为省会城市,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责任落实,努力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走在最前列、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上成为领跑者、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当好主力军,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等,研究全市“三大攻坚战”工作。会议强调,“三大攻坚战”既是全市一项重点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全面夺取脱贫攻坚胜利,保持攻坚态势,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有效巩固脱贫成果,以高质量高标准决战脱贫攻坚。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重点攻坚、项目建设和问题整改,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点,突出做好防风险、促发展和促转型三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研究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定目标导向,强化统筹推进,抓好重点攻坚,牢牢压实责任,倒排时间,加强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以最强执行力攻坚克难,高效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审议《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完善顶层设计,高水平推进制度创新,高质量抓好产业导入,确保自贸区长沙片区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先行先试示范区、经济发展新引擎。

  会议还研究了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全市公交改革工作,审议了《关于促进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的若干意见(修订•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长沙市征地补偿安置有关问题的规定(修订•送审稿)》《长沙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送审稿)》《长沙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送审稿)》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