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闭幕 谢卫东主持

红色新闻 | 2020-10-30 20:28:02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0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10月30日,长沙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进行分组审议并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议、地方性法规草案和人事任免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张智勇、袁黎明,秘书长柳美景出席会议。副市长李蔚、刘明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列席会议。

(10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进行分组审议并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伟作的关于《长沙市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一审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沙市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条例》,待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再公布实施;通过了《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谢卫东为本次会议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谢卫东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这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市人大工作者和各级人大代表要以更高标准深学笃行。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实功、见成效。要以更大力度务求实效。要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人大的主责主业,明确履职重点,一条条抓细化、一项项促落地。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松劲,确保常委会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以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改进作风,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监察委员会,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