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对接东盟经贸合作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红色新闻 | 2020-11-28 17:05:5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湖南对接东盟经贸合作座谈会11月26日在广西南宁召开,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时强调,企业、政府、商会三方要共同发力,不断深化湖南与东盟的经贸合作。

  今年以来,湖南省对东盟进出口保持了较强的韧性,东盟成为湖南省最大贸易伙伴。1至10月,湖南省对东盟(10国)贸易额653.8亿元,增长35.3%。我省多个市州结合自身产业特点,积极布局东盟市场。永州市依托地理优势,积极打造对接东盟“桥头堡”;常德市聚焦东盟装备制造产品需求,举办湖南-泰国装备与制造投资博览会暨常德品牌走进东盟博览会活动;邵阳市积极建设邵阳市东盟科技产业园;长沙市积极举办“湖南·星沙走进东盟经贸” 系列活动。

  何报翔强调,湖南深入对接东盟经贸合作需要打出“组合拳”,企业要在对接东盟经贸中发挥主体作用,加强企业间的联系,将人脉优势转化为合作优势;政府要发挥支持作用,利用好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优势,做好顶层规划,根据问题及时调整政策;商会要充当桥梁纽带,加强信息沟通和意见交流,深入研究湖南与东盟经贸的有机结合,促成有效合作。

【来源:湖南商务】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