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线上开幕

红色新闻 | 2020-12-01 21:46:47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柳佳路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郑文新

  促进商法领域深度融合 营造良好国际营商环境

  2020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线上开幕,沈德咏卢鹏起甘藏春郑建新等出席

  (12月1日,2020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于线上开幕。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星辰在线12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2月1日,2020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于线上开幕。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等发表视频致辞。

  本届论坛以“新格局·新合作·新机遇”为主题,聚焦“法律沟通、法商融合、国际合作”三大主线,涵盖新格局下国际经贸规则变化与应对、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企业合规、知识产权保护等经贸与法律热点。

  沈德咏指出,要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加强以法律互鉴、政策沟通、规则协调为主要内容的国际商事法律交流合作,以法治共识推动国际经贸规则完善,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透明、非歧视、开放和包容的多边贸易体制,减少和消除贸易投资壁垒,共同促进国际法治营商环境向着公开透明、稳定预期、规则有效的方向发展,更好地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卢鹏起表示,论坛已成功在长沙举办两届,在深化中外法律界和企业界务实合作、帮助企业应对国际化经营风险、推动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卓有成效。当前国际经贸环境日趋复杂,投资贸易风险加大,中国贸促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各方各界交流合作,积极推动构建公正合理的国际规则体系和国际经济秩序,有力推进法治化国际营商环境建设。

  甘藏春指出,法治是共建国际化营商环境、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与保障,法治合作、商法融合是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因此要加强法治建设,深化国家之间互信,推动法治进步和商法融合,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期待各国进一步加强商事法律合作,为各国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力保障各国经济繁荣发展。

  郑建新强调,近年来,长沙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创了合作共赢新局面。期待全球政商、法律各界的朋友们以论坛为契机,携手共进,拓展国际商事法律合作新途径,为助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为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 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长沙市贸促会、长沙国际商会执行承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