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红色新闻 | 2021-01-20 20:52:08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柳佳路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加强军地共建 展现更大作为

郑建新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居中>来到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等。通讯员 余劭劼/摄)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来到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等。市领导谭勇、刘长进、冯紫英参加。

  分组审议中,代表们紧紧围绕报告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实践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是一个高瞻远瞩、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长沙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代表们还就国防军队建设、国防教育宣传、参与地方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建新表示,过去一年,广大官兵在全市疫情防控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应急处突中体现了奉献精神,在脱贫攻坚中彰显了爱民情怀,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崇高形象。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军地双方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上共同展现新的担当和作为。

  郑建新强调,要在支持部队建设发展上展现长沙担当。鼎力支持部队建设,在驻长部队训练场地建设、训练资源保障等方面给予更有力的支持;全力做好兵役征集,对标先进城市,着眼今年首次实行的“两征两退”征兵改革,不断创新方法举措,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大力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实行军地联合部署、联合推进、联合督查,建成全省一流民兵训练基地,打造民兵建设和武装工作的长沙特色品牌。要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上打造长沙样板。进一步完善优抚优待的政策体系,跟进出台配套落实的政策措施,创新拥军拥属的新路子;进一步营造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全面普及全民国防教育,提升全民国防素养,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挥军队军人的关键作用,希望驻长部队和广大官兵主动融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强军建设的贡献率。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