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代表团分组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红色新闻 | 2021-01-27 07:19:11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交出更优异答卷

  长沙代表团分组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陈文浩郑建新谢卫东参加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26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长沙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查《政府工作报告》《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副省长陈文浩,市领导郑建新、谢卫东、钟钢、张宏益参加。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要求,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目标,是高站位、高谋划、高统筹、高布局的好报告、好纲要。

  郑建新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部署周详、深谋远虑,是凝聚人心、科学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并坚决拥护。报告中多次提到长株潭和长沙,让我们在备受鼓舞的同时,更感责任重大。下一步,长沙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补短板、锻长板,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要在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上彰显省会担当。坚决按照“高位统筹、同向发力、创新协同、政策一体、齐抓落实”总体要求,全面落实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五年行动计划,强化与株洲、湘潭的产业发展协同、科技创新协同,打造中部地区崛起核心增长极。要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积极作为。积极参与强大国内市场建设,聚力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持续提高消费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打造更多时尚消费和“夜经济”地标。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注重更高品质。突出抓好“四精五有”品质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建设,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突出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精细农业,持续抓好农村“五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