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召开2020年度区县(市)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红色新闻 | 2021-02-24 22:47:12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柳佳路编辑:周森林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吴桂英在区县(市)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为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

提供坚强保障和良好氛围

(2月24日下午,2020年度区县<市>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星辰在线2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2月24日下午,市委召开2020年度区县(市)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现场点评并讲话。她强调,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为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和良好氛围。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钟钢、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陈刚、张宏益、廖建华、谭勇、沈裕谋等出席。

  会上,各区县(市)委书记、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述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职。吴桂英认真倾听并一一点评,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市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求大家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以坚强的组织保障和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长沙在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上取得实质进展,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彰显更大担当。

  吴桂英强调,要进一步做实基层党建工作。以建党百年为重大契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学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党的奋斗历史,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凝聚奋进伟力,激励全市上下发扬“三牛精神”,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服务大局为重大使命,围绕落实中心工作和基层治理升级,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动和考核倒逼,在做好结合文章中促进地方发展。以抓好换届为重大任务,配强带头人、建强党支部、增强战斗力,着力抓能力提升、作风建设和减负增能,在建强班子队伍中夯实基层基础。

  吴桂英强调,要进一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围绕目标引领抓意识形态,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围绕正向舆论抓意识形态,始终把举旗帜摆在首要位置,围绕百年大庆这条主线,抓好党史教育宣传。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围绕风险防范抓意识形态,将重点阵地牢牢抓在手里。

  吴桂英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精心种好党建“责任田”,坚决守住舆论“主阵地”,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为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大庆献礼。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