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红色新闻 | 2021-02-27 08:06:2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2月2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专题调研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看望慰问民生领域广大干部职工。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抓民生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检验长沙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领导谭勇、李蔚、刘明理参加。

  医疗和教育关乎千家万户。吴桂英来到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基层医务工作者,详细了解基层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她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是守护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叮嘱家庭签约医生在开好药物“小处方”的同时,也要开好健康教育“大处方”,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走进博才小学,吴桂英参观校史展厅、师生个性化学习中心,与正在参加“云厨房”直播课程的孩子们视频连线,互致美好的节日祝福。“抓教育就是抓发展。”她说,要继续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教育强市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春节过后,人才市场供需两旺。吴桂英走进市人力资源市场,详细询问人才政策落地、招聘渠道畅通等工作情况,并与求职者、用工企业招聘负责人交谈,鼓励返湘人员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大胆创业,要求人社部门进一步摸清供需底数,用好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实现精准有效对接。她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用好用足人才政策,确保落实到位、惠及于民,吸引更多人才安家落户、创业创新,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守住底线,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吴桂英来到在建的市儿童福利院项目现场,要求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环保达标,为特殊儿童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她还走访了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孵化基地、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养护中心幼儿班,为福利院的儿童们送去节日礼物,并看望一线民政工作者。“大家有情怀、有爱心,甘于奉献,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吴桂英强调,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兜底性、保障性作用,持续推进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度关注特需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让特殊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12345,有事找政府”。走进长沙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百余名接线员正倾听百姓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该中心运用市场机制、引入社会力量,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2020年受办来电来信超过230万件,回访满意度96%以上。吴桂英强调,12345政务热线既是联系百姓与党委政府的一条纽带,也是检验我们为民情怀和服务能力的一面镜子。政务热线中心要更好地发挥“总客服”作用,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各级各部门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及时回应和高质量办理热线诉求,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吴桂英还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安全防范、社会稳定工作。要求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监管和群众活动安全保障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安全防控责任措施落实,精准管控社会面,筑牢安全防护网,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吴桂英强调,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特别是开学在即,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健康安全。

  “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吴桂英指出,当前,长沙正举全市之力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这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战略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十项公共服务重点工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市民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