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标准
超大
吴桂英与民营企业家座谈,聊了这些……
星辰在线2021-04-13字号:

  吴桂英在长沙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支持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郑建新出席

  星辰在线4月13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长沙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切实关心和尊重企业家,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支持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

  市领导夏建平、谭小平、邱继兴、彭继球、张庆和出席。

  座谈会上,向文波、周群飞、何清华、王填、傅胜龙、张跃文、戴立忠等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袁梦兮、邓意麒、李奇、高狄、李荣祥、王道耀等“长沙百名青商·长青树培养工程”青年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科技创新与研发应用、产业人才培育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吴桂英充分肯定民营企业的重大贡献。她指出,近年来,民营经济凸显了服务“六稳六保”的重要作用,展示了大战大考的民企风采,作出了服务社会的突出贡献,无愧为经济发展主力军、改革开放弄潮儿、产业升级引领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进入新发展阶段,长沙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广大民营企业要和长沙市委、市政府一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争先进位,以民营经济的新发展,支撑助力长沙的新跨越。

  吴桂英表示,希望民营企业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脚踏实地、奋发作为。一要打造“三个高地”,勇攀产业“高峰”。深耕主业、做强实业,攻克一批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技术,当好各自领域的“领头雁”“先锋队”。二要立足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做专做精。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对外积极拓展,对内加快引进,吸引更多创新要素和智力资源来长兴业创业。三要抢抓发展机遇,加速人才聚集。切实增强海外人才、高层次人才、青年英才、高技能人才等的吸附力,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产业生态持续优化提供内生动力。四要强化社会责任,营造激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科技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在解决就业、扶贫帮困、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依靠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中,吴桂英将大家所提的问题一一现场交办,并明确办结的时限。她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牢记“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将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减负松绑、为企业搭桥助力、为企业鼓劲撑腰作为应尽职责,抓紧抓好、落细落实、建章立制,全面加快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郑建新肯定民营经济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减税降负,突出缓解融资难题,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切实保障合法权益。要引导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创新,永葆创业激情,勇于改革创新,强化企业家精神,担当社会责任,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专精特优”企业。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邓婷
相关新闻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