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到望城区开展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红色新闻 | 2021-07-08 08:19:1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8日讯  长沙晚报7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长沙市第三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到望城区就现代综合立体交通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谭勇参加。

  省人大代表先后走进许广高速与长沙绕城高速连接线工程、铜官港区二期工程、香炉洲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实施进度,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送去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加快项目建设、重点片区开发、优化路网规划、畅通城市微循环等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吴桂英对省人大代表长期以来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此次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的务实举措,也是省人大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积极履职的具体实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关重要位置,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星城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桂英对今年以来望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肯定。她指出,要坚持抬高坐标、对标一流,加快推动望城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城市功能。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实现由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县城管理向城区管理的跨越。要提升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强基础优势、补短板弱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海归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在新一轮发展中抢抓机遇、抢占先机。要突出发展重点。坚持交通为先,积极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坚持产业为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环境为要,保护好望城独特的自然资源,彰显山水洲城田生态文明特色,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坚持民生为本,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灾、信访维稳等工作。

  吴桂英说,希望大家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多为长沙谋发展、全省作贡献。聚焦打造“三个高地”、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五区”建设等,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创新实干服务群众,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多做纾解情绪、解疑释惑的工作。各级党委、人大、政府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为省人大代表履职创造好条件、搭建好平台、畅通好渠道,不断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