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如何推进?郑建新这样强调

红色新闻 | 2021-07-09 08:14:1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9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8日,全市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改善城市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领导夏建平、陈澎、刘拥兵参加。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持续强力推进城市管理品质提升,重点实施“一环两带十六纵十六横”道路、桥梁隧道“安、畅、洁、美”、出入城口、长望浏宁“四城二十四街”等品质提升工程和“一江两岸”城市照明提质(二期)、“百街千巷”整治提升等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

  郑建新充分肯定前期全市城市管理品质提升工作强度大、成效好。他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要提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抓好“五区”建设,打造“四精五有”品质城市,全速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各项工作,实现城市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持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对标先进,抬高坐标,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加快提升城市品质。要自我加压,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严格对照目标任务,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让长沙从“网红”到“长红”,不断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

  郑建新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突出抓重点项目建设,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抢进度、保质量、抓安全,确保早见成效。突出抓重点任务攻坚,持续深入推进“百日奋战 扮靓星城”市容环境整治,突出“五边”(大院边、道路街巷边、场站边、商圈边、出入城口边),实现“五化”(环境净化、市容美化、夜景靓化、生态绿化、秩序优化),建立市容环境定期考核排名机制,开展“最美街道最差街道”评选,不断提升市民对市容环境的认同感、满意度。突出抓重点问题整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手、从基本民生着手、从老百姓切身利益着手,聚焦重点区域,加强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工作联动,加强管理、严格督查、实行奖励,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