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吴桂英郑建新等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红色新闻 | 2021-09-24 08:42:07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9月2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 黄汝兮 钱娟)报道 23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继续讨论、审议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吴桂英、郑建新同志来到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报告,勉励大家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在市直三团,来自园区、经济综合部门、企业等经济战线的代表们踊跃发言,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委报告高屋建瓴、系统全面、内涵丰富,一串串喜人的数字振奋人心、一项项务实的举措催人奋进,描绘的宏伟蓝图令人憧憬。大家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勇争先,砥砺拼搏。

  吴桂英同志在发言时指出,大家是长沙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扛着全市高质量发展这面旗。未来五年,长沙发展的坚实基础已经夯实,宏伟目标已经明确,战略举措已经清晰,大家要立足岗位抓紧抓实,结合实际持续发力,在抓好落实上作示范、当引领。

  吴桂英同志说,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实干。我们要提升站位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三个新发展”实践要求,持续增强全球影响力、全国竞争力、区域引领力、全省辐射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一地一域的精彩,为全省全局增光添彩。要扭住目标抓落实。坚定信心决心,加快推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全力打造“四个中心”,敢于“跳起来摘桃子”,扭住目标不放松,握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驶入快车道。要聚焦重点抓落实。以“双五”工程(“五区”建设和“五个十大”)为抓手,坚持做大城区、做强园区、做优片区、做实县区、做靓社区(村),加快建设“十个重大城市片区”“十个重大引领性产业项目”“十个重大科技创新标志性项目”“十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十个重大民生项目”。要创新实干抓落实。不断提升干的能力和水平,让创新实干成为长沙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内在气质和鲜明标识。抢抓机遇、抢滩布局,挖掘存量资源,聚集资源要素,全力做好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2021世界计算大会的“后半篇文章”。结合实际,加强调度,实化举措,全力冲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郑建新同志先后来到岳麓区、望城区代表团和浏阳市代表团参加讨论审议。他表示,希望大家紧扣目标、抬高坐标,聚焦重点、抓住关键,走在前列、担当重任,争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排头兵,大力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高峰;不断夯实产业根基,持续加力招大引强,不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擦亮区域改革名片,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取得更大突破。要争做城市品质提升的示范区,按照“五区”建设部署,落实“四精五有”要求,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设精美精致品质城区;要大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乡村宜居宜业、乡风文明和谐,为长沙市民提供“慢生活”首选地。要争创民生幸福升级的新标杆,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以“解剖麻雀”的方式,逐一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紧盯行业安全监管,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灾抗灾、社会稳定的底线,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阚保勇、谢卫东、文树勋、钟钢、夏建平、胡卫兵、谭小平、陈刚、张宏益、谭勇、冯紫英、朱东铁等同志分别参加审议。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