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暖暖情 岳麓区第十一幼儿园举办包汤圆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2-20 11:31:0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罗敏)2月19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为了弘扬传统饮食文化和民俗习惯、提高幼儿的生活能力和动手能力,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十一幼儿园的孩子们亲手制作汤圆,送给同伴和老师品尝,共同感受热闹和快乐的节日气氛。

  (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十一幼儿园的孩子们亲手制作汤圆,送给同伴和老师品尝,共同感受快乐的节日气氛。通讯员供图)

  现场,孩子们在《卖汤圆》的歌声中将一小块糯米面团放在手心,两只小手合拢轻轻将捂在手心儿的糯米面团揉啊揉,学着将面团捏成小碗状,然后将馅放入其中,再慢慢地转动面皮,直到把馅料完完全全包入面皮里,揉成球状……当孩子们看到汤圆在自己的手中成形时,别提多高兴了。随后,孩子们把自己制作的汤圆送给同伴和老师来品尝,也象征着把团圆、美满、吉祥、和睦送给大家。

  孩子们聚在一起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不仅吃到汤圆甜美的味道,更吃到了中国年的味道,在品味着幸福的同时,也在品味着中国的传统文化。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