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给学生发放特色奖券 传承文明理念

绿色新闻 | 2019-02-20 19:43:33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学生们拿到了装有特色奖券和诚挚祝福的红包。)

(全校师生在传统佳节里迎开学。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贺征)襟飘带舞亦美景,击鼓踏歌皆春声。2019年新春开学日是2月19日,恰逢元宵节,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小学大队部结合传统节日,举行了“新年心愿,传承文明乐元宵”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开学日。

  开学典礼以活动为载体,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发展需要,将元宵节的文化元素通过“锣鼓扮玩闹元宵” “赏灯猜谜知元宵” “班级齐聚品元宵” “心愿红包大派送”“温暖同行享元宵”五大板块进行展现,并采取活泼的互动形式,让全校师生在传统佳节里迎开学。

  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带来了自己喜爱的卡通人偶、自制的各式各样的灯笼等,将校园装扮一新。写对联、贴窗花、挂灯笼、猜灯谜、吃汤圆......孩子们都兴奋极了。当孩子们拿到装有特色奖券和诚挚祝福的红包时,小小的脸蛋上都是欢欣和鼓舞。

  据悉,为了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早在2月18日,马栏山小学党支部还携手花儿志愿服务小队进社区开展了元宵节花儿暖心行动,关爱社区环卫工人,为她们送去热气腾腾的元宵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与关爱。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