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肆意违停 开福区一公交车站变“停车场”

绿色新闻 | 2019-05-22 23:42:3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制。)

      星辰在线5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近日,网友“云盖山人”在星辰圈圈发帖称,开福区蔡锷北路的兴汉门公交车站上,经常被违停的私家车“攻占”,导致公交车无法进站停靠,乘客上下车都要在马路中间穿过,既有安全隐患,也有损城市文明形象。

  (网友云盖山人”在星辰圈圈发帖,反映兴汉门公交站私家车乱停乱放现象。星辰圈圈帖子截图。)

    看到网友发的帖子后,5月22日下午,星辰全媒体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下午2点许,在兴汉门公交车站,星辰全媒体记者看到,有5台私家车停在在公交车站侧前方出口处,而且是“压黄线而停”。公交车到站后,只能停在路中间,乘客上下车十分不安全,且易造成拥堵

      据了解,兴汉门公交站有128、167、168、142、321等多辆公交停靠,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几位正在等公交车的市民表示,除辖区交警在这里执勤的时候以外,私家车挤占公交车的现象一直都存在。

  “情况严重的时候,公交车站从头到尾都停满了私家车,简直变成停车场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爹爹对此气愤不已。市民李女士则表示,她带着孩子上下车的时候最担心,尤其是下公交车的时候,视野受限,怕有摩托车、电动车撞过来。

(5月22日下午3时许,几辆私家车停在兴汉门公交车站出口位置。)

  (附近居民表示,出行高峰时,私家车会把公交车站“挤满”。网友 云盖山人 供图。)

  星辰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兴汉门公交车站路两边,各有一排规范的路面停车位。就在采访期间,还不时有车辆从车位里驶出,但是涉嫌违停的车辆都没有“挪”进空出的车位里。此外,根据路边指示牌,这附近还设有一个电子收费停车场。

  既然附近有车位,那为何还冒着被“贴罚单”的风险,停在公交车站呢?一位车主表示:“只是等个人,一会就走了。”此后,便不再接受采访。当天下午,星辰全媒体记者留意到,这些涉嫌违停的车辆在公交车站停靠的时间,短的几分钟,长的可达数小时。

      令人感到惊讶的还有,距兴汉门公交车站约200米处,就是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违停的私家车,显然有点“肆无忌惮”。

  (路边醒目处,设有附近停车场指示牌。)

  (附近路两边均划有地面停车位,并有交警“车辆不得违停”的提示。未标注来源图片,均有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当天下午4时许,星辰全媒体记者找到一位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了解情况,他表示,自己是开福区交警一中队的,而兴汉门公交车站在开福区交警四中队辖区范围,所以他不能当场对违停的车辆开出罚单。这位交警称,私家车停放在公交车站上,肯定是违法的,至少扣3分罚款100元。目前,针对周边区域的违停现象,交警部门也在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希望广大车主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严格遵守交通秩序,依法规范停车。

  对于开福区蔡锷北路兴汉门公交车站被私家车“攻占”一事,星辰在线将和网友一起,持续关注并跟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开福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