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4号线共设13座换乘站,请注意换乘的不同“打开方式”

绿色新闻 | 2019-05-26 17:57:1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长沙地铁4号线线路图。)

  (地铁4号线。)

  星辰在线5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陈诚)5月26日,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载客试运营。长沙4号线一期工程作为长沙轨道交通线网骨干线路之一,是继2号线、1号线、长沙磁浮快线之后开通的又一条线路,也是目前开通最长的线路。4号线一期工程设站25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13座。那么,站点间如何实现有效换乘,又有哪些不同“打开方式”?

  拥有13座换乘站的地铁4号线,溁湾镇、沙湾公园、长沙火车南站、光达4座车站与2号线实现换乘,黄土岭与1号线实现换乘,观沙岭、树木岭与长株潭城际铁路互联互通。

  换乘方式一:

  沙湾公园站是地铁2号线和地铁4号线的换乘站之一,为十字换乘,地铁2号线在上,地铁4号线在下。

  (沙湾公园站是地铁2号线和地铁4号线的换乘站之一。)

  星辰全媒体记者注意到,沙湾公园站的换乘方式不同于1、2号线。地铁4号线和2号线共用一个站厅层,站厅层内通往地铁4号线的通道共有两个。4号线站台层共有两个2号线的换乘通道,只要通过楼梯往上走就能到达地铁2号线的站台层。

  和4号线其他车站的换乘不同,沙湾公园站的换乘楼梯呈现“L”型。在换乘楼梯口,蓝色2号线和紫色4号线的标识非常清晰,市民能够方便快捷的找到换乘通道。

  换乘方式二:

  作为与地铁1号线的交汇站,市民可在黄土岭站轻松换乘。

 

 (作为与地铁1号线的交汇站,市民可在黄土岭站轻松实现换乘。)

  行走至站台层,上下双向的手扶电梯和楼梯的设置,让市民可以轻松换乘地铁1号线,非常便捷。

  换乘方式三:

  在地铁溁湾镇站,市民若是想要从4号线换乘2号线,只需要经过一个通道就可以抵达。

  (市民若是想要从4号线换乘2号线,只需要经过一个通道就可以抵达。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尽管溁湾镇站只是4号线上的一个普通站点,但是与2号线换乘的通道留有较大的空间。想要去岳麓山景区、市交警大楼、枫林宾馆等地点的市民,都可以选择从这里出站,非常方便。

  今后,4号线阜埠河、圭塘、六沟垅3座换乘站也将分别无缝对接3、5、6号线,全面扩大长沙轨道交通线网综合效能,进一步激活长沙市民“半小时生活圈”。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