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文艺丨林鹏:怀念父亲

绿色新闻 | 2019-06-15 13:24:10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拍客/浩歌 摄)

     曾听人言,母恩似海,父爱如山。父亲,一个伴随我们成长且爱如山重的名字,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感世间所有父亲的艰辛与不易,特撰此文追忆我远行天国的父亲。

     于童年的记忆中父亲是个很严厉的人,一次学校调皮我欺负一个同学,父亲知道后于是对我进行很严的责罚并告诫我人生于世,不要好勇斗狠,恃强凌弱,同学之间应友爱,关心。此后我明白了父亲的用心良苦,男人于天地之间,不逞匹夫之勇。

     长大后父亲更是用他的言传身教给我们做榜样,父亲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也是一位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一名干部。对于群众的诉求和困难父亲总是不遗余力地帮助和解决,父亲总是把群众的安危困苦幸福冷暖放在心头。在防讯长堤蚊虫叮咬的长夜,在抗旱的烈日当空的酷暑,也总是能看到父亲挥汗如雨,身先士卒的身影。受父亲的教诲和影响,在单位上班的我也因思想进步工作出色而加入了党组织。

     父亲对我的爱是细腻的,且无私的,用他宽厚的肩膀,伟岸的身躯为家庭,为我们遮风挡雨,用他的谆谆教诲潜移默化诠释释了男人这样一个如山的称号,父亲。

     2006年6月上旬,我最亲爱的父亲因沉疴日久,抛下他最挚爱的亲人,带着他对我们万分的不舍和眷恋而远走,至此父亲没有回来过。对父亲的追思,对父亲的遥念,总是在每一个日出黄昏,漫漫长夜。

     养儿方知父母恩,如今我们早巳为人父母,叹人世跋涉之艰辛,感父亲抚养我们的辛劳和如山之父爱,人生百年,于匆匆岁月中仅只是惊鸿一瞥,父亲告诫我明明白白做事,脚踏实地做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这些震聋发聩的金玉良言,从未曾忘,更未曾抛,并且我会将这些教诲告诉我的孩子们,一辈一辈………

     永远怀念我最亲爱的父亲。

  【作者简介】

  林鹏,男,1972年6月出生,文学爱好者,开福区秀峰街道竹隐社区党总支荷韵园小区支部书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