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亮点纷呈,攸县将迎2019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

绿色新闻 | 2019-06-24 16:22:3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酒埠江旅游景区宣传片。由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提供)

(攸女仙境。)

(双子塔。)

  星辰在线6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谭芳)享山水风光,品民俗风情,促乡村振兴。以“锦绣潇湘 ——悠游古攸州·清凉酒仙湖 ”为主题的2019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攸县酒仙湖景区开园活动将于7月13日在株洲攸县酒仙湖景区启幕。本次旅游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攸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株洲市城发集团协办,节会将持续到7月21日。

(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24日,2019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介绍,本次节会将以 “1+4”的方式向游客全方位展示攸县的视觉和味觉盛宴,即一项主题活动——开幕式和酒仙湖水上嘉年华、湘赣边区文化旅游商品展销会、攸县美食展示品尝、湘赣边文化旅游推介会、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年会、焰火·酒仙湖之夜、媒体及旅行社旅游线路踩线、湘东民俗文化展演。4项系列活动即---“文韵攸州”、 “味道攸州”、 “清凉攸州”、 “悠游攸州”系列活动。

  从2016年春季开始,湖南便按“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举办乡村旅游节,打造系列乡村旅游节会品牌,旨在通过乡村旅游节的平台展示推出一批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激活乡村旅游发展潜力,打造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2019年是湖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元年,围绕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结合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2019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攸县酒仙湖景区开园活动将突出“文旅融合、区域合作、地域特色”,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推进文化进旅游市场,通过旅游宣传推广湖南文化走出去,为湖南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茶园。)

  文化和旅游厅推广传播与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国斌表示,今年将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攸县举行,主要是考虑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攸县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二是攸县环境优美,民俗风情独特。三是攸县交通便利,旅游地位凸显。四是攸县实力强劲、办会经验丰富。

(夏日酒仙湖。)

  据了解,株洲攸县素有“湘东明珠”美誉。辖区内山、水、洞、瀑、湖、林等自然景观资源一应俱全,酒仙湖、白龙洞、仙人桥、阳升观、禹王洞地下河等享誉全省。客家文化等民俗文化遗产丰富,极具地域特色。作为湘贛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冲红军兵工厂、南岸列宁室、谭震林故居等红色人文资源有较高知名度。

(禹林飞跃)

(皮划艇少年。图片均由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提供)

  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表示,为把节会打造成全民文化旅游盛宴,株洲攸县已启动了寻醉美“桐花女神”评选、“两微一抖”看攸州最佳人气评选、“大美攸州”摄影赛、攸县旅游宣传片拍摄、攸县旅游主题曲发布、MV以及手绘旅游地图的制作和旅游LOGO征集。节会当月(7月1日至31日),攸县还将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包括:游玩酒仙湖、白龙洞、仙人桥三家A级景区,凡18周岁以下、60周岁以上、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从事记者职业者,凭有效证件入园门票免费,其他游客一律八折;酒仙湖景区内的禹林穿越、水上乐园、悬崖秋千、高空热气球、垂钓等自营体验项目,均7折优惠;全县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和其他乡村旅游点也会给予不同程度优惠。

【来源:星辰文旅】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