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做垃圾桶 芙蓉区车站北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8-08 23:24:1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张云)8月8日上午9点半,“巧做垃圾桶——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在芙蓉区湘湖街道车站北路社区三楼活动室开展,辖区30多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过程中社区志愿者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知识传授。通过美好环境照片和污染环境照片的对照为引,讲授了垃圾数量多、危害性、垃圾处理的三大困难、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及其意义。社区志愿者还跟孩子们做起了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在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的游戏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最后环节为趣味手工——巧做垃圾桶,老师给每位同学发放了半成品材料,同学们拿到手上都迫不及待的开始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作品就展现在了大家眼前。

(孩子们认真制作垃圾桶。)

(孩子们的成品展现。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暑期生活,也提高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宝贵的教育课,不仅让大家学会了垃圾分类,更是提高了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培养了环保小卫士的主人翁意识。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