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润千家情满岳麓 岳麓街道举办文艺惠民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9-07 22:34:2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李聪 柳键伍 谭彬斌)9月7日晚,“助力大科城·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九——“文润千家 情满岳麓”岳麓区2019“文化直通车 民心零距离”文艺巡演岳麓街道专场活动在王家湾步步高广场举行,吸引了2000多名观众观看。

(文艺表演。)

(通过快板表演展示岳麓发展。)

(文艺汇演受到了群众的喜欢。)

(精彩的文艺表演。)

      精品文化送到百姓家门口 建文化岳麓

      快板歌舞《我为岳麓喝彩》、民乐合奏《花鼓琴韵》、戏曲舞蹈《中国脊梁》等节目精彩不断,一系列展示岳麓发展的宣传片、小品、快板、歌舞表演轮番上演,让群众在轻松的文艺展示中了解了岳麓大事。

      “这次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精神大餐,非常开心。”居民廖女士说。

      “文化直通车 民心零距离”巡演活动受到了群众欢迎,满足率群众对精品文化的需求。群众欢迎这种家门口的表演,岳麓街道负责人表示,会继续“以文化人”,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

(公共安全知识宣传栏。)

     开展公共安全知识宣传 建平安岳麓

     活动现场,岳麓街道组织的公共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同步展开。

    设置了法治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发现黑恶势力如何举报”、“怎样帮助青少年远离毒品”等问题,并引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在面对黑恶势力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对诈骗、诱惑的防范意识。

     近年来,岳麓街道开展了 “恳谈问政暨扫黑除恶督查”、“重点地区整治”、“护学护校”、“治安防控大巡查”、“流动人口大清查”等系列公共安全行动。接下来,岳麓街道将在全街范围内深入持久开展公共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共建平安岳麓。

(学生志愿者参加宣传活动。)

(签名承诺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

(参加趣味互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趣味互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建文明岳麓

   岳麓街道开展了“垃圾分类益处多”主题抢答赛,通过趣味互动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现场,垃圾分类的宣传片正在滚动播放,大家纷纷主动在“垃圾分类,我是行动者”签名墙上签字。身着红色马甲的长郡郡维1705班的40余名小志愿者们正在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单,耐心解答居民们的咨询和提问。

     为了打好打赢垃圾分类这场持久战,岳麓街道在暑假期间,开展中、小学生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巧妙结合“搭把手”志愿服务团队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树立模范引领效应。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岳麓街道组织各类培训、讲座和集中宣传活动活动47次,增设分类垃圾桶设置点982处,发放垃圾分类桶3526个。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