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民 最懂你的城市综合服务APP——“我的长沙”上线啦!

绿色新闻 | 2019-11-27 22:23:5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刘宾/摄制。)

  星辰在线11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11月27日上午,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全面提升数据资源管理水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沙市人民政府唯一官方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我的长沙”APP以及同名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已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掌上办事之城”的工作要求,今年7月份以来,长沙市数据资源局联合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上海万达信息、腾讯公司,共同开发完成了“我的长沙”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包括“我的长沙”APP以及同名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我的长沙”APP的特色有哪些?

  “现在长沙市各类服务型APP、微信公众号也有很多,但这些服务平台几乎都是各个单位根据自己的数据库建立的,他们就像是一个个便利店,好用,却不够全面。“我的长沙”APP就像是一个大超市,它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将各职能单位数据汇聚并共享,为长沙市民打造”最懂你”的城市综合服务APP。”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大数据中心主任陶路介绍,“我的长沙”APP构建了“我的办事”、“我的服务”、“我的生活”、“我的资讯”四个服务体系,目前已推出89项热点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

  其中,“我的办事”打造一网通办移动办事总入口,为市民提供查、看、问、办全流程线上办事服务。“我的服务”为市民提供跨部门、跨平台、跨业务的一站式在线服务,如社保查询、电子证照、公积金办理、就医挂号、生活缴费、交通出行等。“我的生活”高度融合全市“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成果,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涵盖停车场、菜市场、餐厅、公园、超市等步行15分钟内的所有生活服务。“我的资讯”以打造长沙“城市头条”为目标,以长沙广播电视台旗下各媒体平台为基础,构建全新媒体内容生产环境,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容、宣传互融、利益共融。

长沙市人民政府唯一官方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我的长沙”APP以及同名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已正式上线运行。

(市民可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我的长沙”APP及关注微信公众号。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预计在2020年6月底之前上线420项高频城市服务事项

  打造“掌上办事之城”的终极目标是让企业和群众动动手指就能把事情办好,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在政务服务上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

  除了“我的长沙”APP构建的四大服务体系,目前,“我的长沙”微信小程序已开发完成了个人中心、我的证照、公共服务、公积金服务、一网通办、税务服务、社保服务、医保服务、助残服务、看病就医服务、住建不动产、生活缴费等12个模块,覆盖66项服务。同时,“我的长沙”微信公众号现已开发完成部分事项查询、政务资讯、办事指南等功能。

  以打造长沙人民最方便、最快捷、最好用的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为目标,“我的长沙”APP力争到2020年1月底实现注册用户达100万人,2020年底实现注册用户达300万人。同时,将不断开发、更新上线新的服务事项,预计在2020年6月底之前上线420项高频城市服务事项。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服务,市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