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韶山“红马”鸣枪开跑 十多个国家和地区8000余名选手参赛

绿色新闻 | 2019-12-07 13:52:1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韶山高新·2019韶山红色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启动仪式。)

(2019韶山红马选手集结。)

(肯尼亚选手Philip Muriithi Kibaki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肯尼亚的选手Flavious Teresa Kwamboka摘得女子组桂冠。)

(2019韶山红马奖牌。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晶)12月7日,韶山高新·2019韶山红色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2019韶山红马”)在湖南省韶山市鸣枪开赛。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赞比亚、意大利、法国、韩国、印度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韶山,用脚步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感受伟人故里的沧桑巨变。

  上午8时,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身着红色参赛服的跑友涌入赛道,点燃整座城市的激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来自肯尼亚的Philip Muriithi Kibaki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成绩是01:07:13,第二名由中国选手赵虎以01:08:27夺得,第三名是埃塞俄比亚选手Lotory Woldegiorgis Mamo,成绩为01:08:39;女子半程马拉松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Flavious Teresa Kwamboka以01:17:27的成绩摘得桂冠,肯尼亚选手Josphine Wambui Wanjiku以01:18:55的成绩位居第二,第三名由中国选手邓玉芳获得,成绩是01:20:00。

  2019韶山半马以“心所向 新征程”为主题,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2个项目。比赛以烈士陵园为起点,途经枣园路、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大道等景点和道路,跑友沿途可欣赏到韶山自然和城市景色,领略伟人故里的风光,尽情观山赏城,尽心踏桥亲水。

  “韶山红马赛道氛围很浓烈,赛事体验很棒。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家人朋友相约在领袖故里跑马,感觉很不一样。”来自贵州黔南的赵品贵特地赶来参加了半程马拉松赛,体验红色文化。

  据了解,今年是韶山红马举办的第二年,在传承红色文化的基础上,赛事也有了一些新亮点。最大的亮点在于,赛道1公里到21公里的公里牌上,都选用了一句毛泽东诗词做标语为参赛跑友鼓劲。1公里处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8公里处的“风景这边独好”,18公里处的“山下旌旗在望”,以及21公里处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每个地点的诗词标语,都根据跑友经过此处的身心体验而精心挑选,用毛泽东诗词的壮志豪情为赛道上激情澎湃、勇于挑战自己的跑友鼓劲。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