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淑霞&尹秀珍双个展长沙开展 展期至2020年1月7日

绿色新闻 | 2019-12-07 13:52:1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12月7日,“边·际:陈淑霞&废园:尹秀珍”双个展长沙在美仑美术馆开幕。)

(陈淑霞。)

(尹秀珍。)

(展出现场。)

(展出作品。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辉)12月7日,“边·际:陈淑霞&废园:尹秀珍”双个展长沙在美仑美术馆开幕,作为“艺术长沙”的平行展,与“2019·艺术长沙”同期举办。此次展览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美术出版社主办,美仑美术馆承办,“双个展”特邀艺术家陈淑霞、尹秀珍为星城长沙奉上一场艺术盛宴。

  陈淑霞现任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美术教育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淑霞的艺术创作也是伴随着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一路走来的。她的作品始终是以敏感的表达和独特的视角,把个人的情怀映衬在大的时代背景之中。她关注的是日常生活中平凡的人和物,表达细腻丰富的内心世界。

  特邀著名策展人、评论家冀少峰担纲“陈淑霞作品展”策展人,展览主题确定为“边·际”。此次展览将以文献及作品的形式呈现,通过多元、立体的方式诠释陈淑霞的艺术理念。

  尹秀珍是中国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家之一,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以活跃的姿态参与到中国当代艺术进程中多个重要节点性展览及事件中。她的作品多关注自己个人经历、记忆与时代的关系。

  “废园——尹秀珍作品展”的策展人为宋冬,宋冬本人为知名艺术家,此次跨界也是从一个最亲近的角度去解读艺术家尹秀珍。尹秀珍的作品基本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围绕着个人经历和生活的作品;另一种是结合具体的展示地点来唤起对某种公共性主题的注意。此次展览则是艺术家根据美仑美术馆的场地特色,独家创作的作品,整个展场将以一件大型装置作品贯穿,作品涉及到的内容主要为中国传统园林元素,通过多元并置的方式统一于一个独立的空间中,呈现出一个震撼、强烈的视觉表达。

  两年的等待,呈现的是一场专业、学术、有深度的艺术盛宴。湖南美术出版社一直致力于优秀艺术文化的传播与推广,将世界范围内的好作品、好展览带到湖南,奉献在观者的面前。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