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长沙县义工救助街头流浪人员

绿色新闻 | 2019-12-08 21:30:2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开展救助街头流浪人员活动。)

(志愿者为街头流浪人员披上棉衣。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肖波 王海林 左左)12月7日是“大雪”,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天气也更冷了,长沙晚间气温降至最低点,还有部分街头流浪人员夜宿在人行地下通道和立交桥下。为了切实改善他们的的基本生存权益,当晚,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携手“魏基成慈善列车”、湖南唯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沙千惠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救助街头流浪人员活动。

  晚上八点,二十几位爱心义工和满载着浓浓暖意的一车爱心物资从星沙和市区汇聚到了长沙火车站。本次救助活动从第一站长沙市火车站路边过道到芙蓉广场地下通道再到团结路立交桥下和马王堆地下通道与其他地方,义工们给露宿在那里流浪人员和乞讨人员送上了新棉衣、面包、饮料、零食等御寒物资,希望可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活动现场,看到有些老人家身体不灵便,义工亲手帮他们穿上了新棉衣,离开时帮他们盖好了被子,穿着新棉衣的老人们喜笑颜开,嘴里不停跟大家说着:“谢谢!谢谢你们!”

  据悉,救助街头流浪人员活动是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一直在坚持也会一直延续下去的活动之一,力所能及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同时也是为了纪念慈善家魏基成先生,该中心理事长刘露介绍,2013年至今,“魏基成慈善列车”和“魏基成天籁列车”通过他已经在长沙县和长沙周边捐助了200多万元各类爱心物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