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大神”获评首届湖南网络作家奖 第二届评选同步启动

绿色新闻 | 2019-12-14 15:34:4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2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夏君香)作为新兴的文学样式,年轻的网络文学正以其独特的方式成为新中国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14日,首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暨第二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作品)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毛泽东文学院举行。

  (12月14日,首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暨第二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作品>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毛泽东文学院举行。)

  (湖南全省共有242位作者参与申报首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通过网友推荐、单位推荐、个人自荐,资格审查,专家初评,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集体研究等环节,最终20位作者获奖。)

  (其中,二目、丁墨等10位作者获评“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家”。)  

(一梦黄粱、乙己等10位作者获评“湖南十大网络文学新锐作家”。)  

  (活动中,第二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作品>评选活动同步启动,报名参评通道正式开启。图片均由通讯员 夏君香/供)

  首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自2019年4月10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湖南全省共有242位作者参与申报,通过网友推荐、单位推荐、个人自荐,资格审查,专家初评,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集体研究等环节,最终20位作者获奖。其中,二目、丁墨等10位作者获评“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家”;一梦黄粱、乙己等10位作者获评“湖南十大网络文学新锐作家”。

  活动中,第二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作品)评选活动同步启动,报名参评通道正式开启。此次评选活动分为报名征集、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终审4个阶段,将持续至2020年3月。最终,将评选出10部湖南省十大网络文学作品、10名湖南省十大网络文学作家,在全国进行宣传推介。

  湖南是文学大省,网络文学湘军与传统文学湘军一样,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活跃在国内主要网站的湖南籍网络作家和写手有超2万人。本次活动评委、中南大学教授、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中南大学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欧阳友权介绍,中国作协2012年首次统计的全国最具影响力的617名网络作家名单中,湖南就占有34席;而我国第一个年薪超百万的网络写手就是湘籍作家血红(2004年);从近年发布的全国“网络作家富豪榜”看,排名前十的榜单中,湘籍网络作家连续三年占据两席(梦入神机、血红)。

  仪式结束后,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修班”,何弘作辅导报告。当天下午,还将举行学习心得体会和网络文学发展座谈会。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湖南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湖南省作家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游和平,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余艳等出席本次活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