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硒产业专家齐聚长沙 为助力乡村振兴献言献策

绿色新闻 | 2019-12-25 18:25:07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湖南省富硒产业重点县展示各自特色富硒农产品。通讯员 陈怡桦/供 星辰蕞葭工作室/制)

12月25日上午,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湖南省(第二届)乡村振兴与富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当选会长讲话。)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上,江永县获授“湖南省富硒产业重点县”、“湖南省1223富硒工程实施示范县”牌匾;桃源县获授“湖南省富硒产业示范县”;新田县获授“富硒特色产业园建设示范县”;嘉禾县获授“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示范县”。)

(江永县富硒农产品现场展示秀。)

(中国硒乡·硒旺桃源农产品展。图片均由通讯员 陈怡桦/供

  星辰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怡桦)富硒产业是功能农业、特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产业精准扶贫、促进健康中国、实施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12月25日上午,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湖南省(第二届)乡村振兴与富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硒领域的知名专家、行业协会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上海、北京、深圳特邀嘉宾及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会,共同为发展富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献言献策。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湖南省富硒产业蓬勃发展,富硒产业重点县如江永县、桃源县、嘉禾县等地区均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走出了各自富硒产业功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之道。

  大会上,主持人特别宣读了富硒生物产业协会名誉会长袁隆平院士为本次会议发来的贺信,袁院士表示富硒功能农业作为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撑,不断驱动着湖南现代农业发展朝着质量变革、效率变革,为建设农业强省、健康幸福新湖南具有深远意义。

  与会嘉宾们就特色富硒产业在乡村振兴下的政策背景、富硒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效应进行探讨,并交流了富硒产业重点区县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等相关内容,为富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顶层设计的方法路径。

  会议现场,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与江永县人民政府签约,湖南省硒之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出彩国际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上海中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现场还启动了湘粤港澳百万家庭健康生活科学补硒暨出彩短视频O2O平台项目对接会,目的是搭建起以富硒生物产业协会为中心,线上、线下两条渠道双轨并行,硒湘汇、出彩短视频、新视商三个平台共同构成的营销体系,为湖南省富硒农产品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力促2020年全省富硒农产品销售收入突破400亿元。

  在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专访时,江永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何景发表示,江永县人民政府通过与湖南富硒生物产业协会进行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广富硒栽培技术,展示富硒农产品效益,实现把江永县建成湖南省富硒工程重点县、湖南百万家庭科学补硒先进县的目标。

  本次大会指导单位为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由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江永县人民政府主办,慈利县人民政府、新邵县人民政府协办,并获得桃源县人民政府、新田县人民政府、嘉禾县人民政府的特别支持。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