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国网湖南电力发布2020年行动计划

绿色新闻 | 2020-01-14 15:24:1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新闻发布会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制。)

  星辰在线1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1月14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网湖南电力发布2020年行动计划,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今年省两会强调,要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国网湖南电力研究制定了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2020年行动计划,为湖南走在中部崛起前列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行动计划具体包括八个方面:打造坚强智能电网,为社会发展增动力;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为能源革命筑基石;落实电力改革部署,为园区企业降成本;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为服务三农强保障;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为客户用电添便利;巩固行业扶贫成果,为决胜脱贫献力量;促进能源转型升级,为三湘四水护蓝天;带动关联产业发展,为深化合作搭平台。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网湖南电力2020年行动计划为湖南走在中部崛起前列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值得一提的是,国网湖南电力2020年行动计划中,将积极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数字湖南”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打造多方参与、共商共建共赢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推动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通过加强省能源大数据平台运营,深化能源大数据共享与应用,开展变电站、数据中心站和5G基站等“多站融合”试点,不断拓展电力服务范畴,推动更多市场主体参与能源互联网价值创造与分享。同时,深入挖掘电力数据价值。精心推出系列数据产品,强化电力数据在经济、应急、环保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为政府、企业、客户提供更便捷有效的数据服务。此外,还将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示范区,重点推进分布式光伏、综合能效、电动汽车、能源电商、数据商业化、线上产业链金融及电工装备服务等生态建设。

  据了解,去年年初,国网湖南电力启动“电力先行”九大行动。一年来,国网湖南电力举全公司之力推进九大行动落地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促成国家电网公司与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争取到1008亿元投资计划;圆满完成70周年大庆、全国全省“两会”、中非经贸博览会和央企入湘等重大保电任务;再投入约98亿元实施农网改造升级,供电能力大幅提高;精准实施驻村帮扶,助推1.24万户、4.53万人、84个贫困村脱贫出列;2019年再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6.87分/千瓦时,降低用户用能成本22.8亿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缩短至49.2天和2.5天;开展“获得电力”专项提升行动,长沙作为中部地区唯一城市跻身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十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发展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