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池社区开展2020年“迎新春、挥墨送祝福”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1-14 19:50:5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近日,化龙池社区开展2020年“迎新春、挥墨送祝福”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数名初试书法的小朋友们热情参与。均为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杜念慈)春节贴"福"字是中国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福"字指福气、福运,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近日,芙蓉区化龙池社区带领辖区小朋友开展2020年“迎新春、挥墨送祝福”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数名初试书法的小朋友们热情参与。活动现场,萌娃们发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勇敢地拿起笔,书写起了福字。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带着浓郁的墨香,带着新春祝福的“福”字新鲜出炉了,小朋友们骄傲的拿着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影。

  此次书写“福”字的过程,不仅让孩子对书法产生了浓厚兴趣,而且也让孩子在书写的过程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增长见识,传承文明,在新出之际,为父母、家人把“福”请回家。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