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快乐寒假安全相伴 青少年寒假安全教育进社区

绿色新闻 | 2020-01-14 19:50:5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1月14日下午,芙蓉区荷花园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贺莎)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寒假期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青少年综合防灾自救能力,使他们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寒假,1月14日下午,芙蓉区荷花园街道荷花园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以“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活动。

  下午两点,百余名青少年按时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开始,首先引导同学们观看安全教育警示视频,通过视频的播放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随后,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在寒假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如寒假独自在家时安全用电及户外活动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等,诙谐幽默、通熟易懂的讲解方式积极调动了同学们聆听的积极性。

  活动尾声,现场通过答疑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不但活跃了现场气氛,还及时解答他们的疑问,加深了宣传效果。活动结束以后,许多家长表示这样活动社区应该经常开展,通过宣传教育的方式,加强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的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