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开慧镇:崇德向善迎新春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新闻 | 2020-01-14 23:13:53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柳英 向杰勋)为保护环境,迎接新春佳节,创造整洁美观、文明有序环境,1月14日,长沙县开慧镇团委、社工站组织镇域内8岁以上的小志愿者,开展“崇德向善迎新年,垃圾分类新时尚”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38名学生参加。

  

  (小志愿者向路人宣传垃圾分类。)

  (志愿者们集合出发。以上图均由 通讯员 供图。)

  工作人员现场组织志愿者参加了“心有灵犀你比我猜——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齐参与”互动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小志愿者们在开慧镇文化站周边门店及赶集市场进行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活动,热情地为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分发环境卫生倡议书及文明过春节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00多份,并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人居绿化、低碳环保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保护生态环境意识,搞好环境卫生迎春节。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小志愿者们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提高环保意识,养成环保习惯,把环保要求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进而推动家庭、带动社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使村居民进一步加深了解,只有人人参与,才能保护好、建设好我们的生态家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