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禁毒协会到天剑社区慰问成功戒毒人员

绿色新闻 | 2020-01-15 15:19:31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君杰)1月14日下午,天心区禁毒协会主要负责人到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成功戒毒的王栋(化名)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慰问因毒致贫的低保户。通讯员供图)

  王栋曾因年少无知被引诱染上毒品,在社区和各级禁毒干部及社区禁毒妈妈的帮助下成功戒除毒瘾,至今已5年没有碰毒品。成功戒毒后的王栋不仅主动当起了禁毒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楼栋现身说法讲述毒品的危害性,还热心流浪人员,经常买食物上门看望孤寡老人。虽然父亲因车祸导致瘫痪还中风在床,80多岁的奶奶也长期住院,王栋依然坚强面对,每天悉心照顾身边的亲人。走访过程中,李洪炎一行仔细询问了王栋及家人的身体和生活近况,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提振信心,坚强生活。王栋感激的表示,如果没有各级领导和社区的帮助,居民的包容,就没有今天的自己,今后他一定会继续努力,好好做人,决不辜负区禁毒协会、天剑社区和禁毒妈妈们的期望。

  据了解,为了让涉毒人员永远告别过去,重新燃起生活的激情,30年来,天心区金盆岭天剑社区开展了由乱到治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密织禁毒网络,从生命中拯救、思想上帮教、生活回归上帮扶,还专门开发了20多个公益岗位帮助成功戒毒人员就业,致力于从全方位对他们进行亲情感化帮教,让他们真正重获新生。如今,天剑社区帮扶的吸毒人员戒断瘾后,积极回报社会,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