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共享新春盛宴 社区晚会成居民“嘉年华”

绿色新闻 | 2020-01-15 17:49:4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助人为乐长沙好人马玲向居民朋友们发出一封《移风易俗过文明春节》的家书。)

(清水塘二小的亚历山大乐团带来的儿童乐器原创表演《明天不上课》。)

(音乐爱好者带来萨克斯表演。)

(魔术表演《新年快乐》带大家一起走进魔术的殿堂。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 摄)

  星辰在线1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 实习记者 齐雨轩)“一听说社区要举办网络春晚,大家心情都特别激动!”1月15日,“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凤亭社区举行,这场别具风格的基层文化盛宴,表达了社区居民对新年新气象的美好期望。

  “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搞攀比讲排场等陈规陋习;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礼让行人,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向车外扔杂物;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助人为乐长沙好人马玲向居民朋友们发出一封《移风易俗过文明春节》的家书,号召社区党员群众移风易俗、安全平安、勤俭节约、文明和谐、廉洁勤政过春节,并希望大家用朴实的文字,写下思念和牵挂,用“家书”把爱传递出去,彰显新时代好家风。

  清水塘二小的亚历山大乐团带来的儿童乐器原创表演《明天不上课》,用音乐拥吻青春,用音乐滋养童真,用音乐充盈生命;拉丁舞《天天向上》《加油,AMIGO!》用独特的拉丁风情挥洒青春的魅力;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朋友书写春联、“福”字……活动还设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垃圾分类、蓝天保卫、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有奖问答,让整场演出在激烈的抢答中落下帷幕。

  “这是我们自己的晚会,能够表演给社区居民看,我们心里感到特别高兴。”凤亭社区艺术团刘嗲嗲说道。“此次晚会展现了社区党员群众的青春活力和他们内心最纯真的美,充满‘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氛围,社区将继续举办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文化节目。”社区负责人廖文斌介绍。本次活动由:芙蓉北路街道办事处指导,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芙蓉北路街道凤亭社区主办,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长沙市北雅中学、多艺猴艺体中心、长沙市弘山书画院协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