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宁之乡、美好时光,“年味宁乡”抖音创作大赛盛大启帷

绿色新闻 | 2020-01-15 21:06:21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林凤) “方特庙会真的潮,炭河古城财神撒宝,时代奥莱超值购,灰汤温泉开心泡,千佛洞里办灯会,关山财神把春闹,湘都美食老味道。”由宁乡市文旅广体局主办的“年味宁乡”抖音创作大赛于1月12日盛大启帷。

  宁乡市文旅广体局诚邀各界抖音爱好者前往宁乡旅游、休闲,挖掘、创作一批展现宁乡文化底蕴、秀美河山、发展成果、精神风貌、突出宁乡文旅特色、独特魅力的短视频,让个性飞扬的短视频创作者在心宁之乡邂逅一段人生的美好时光。

  本次大赛从2020年1月12日起,将持续到2020年2月8日。

“年味宁乡”抖音创作大赛活动须知

  参赛须知

  1、拍摄制作抖音视频,发布时请关注话题“年味宁乡2020”,并@“年味宁乡抖音创作大赛”。

  2、发布后请关注抖音号“年味宁乡抖音创作大赛”(集中展示参赛视频的官方抖音号),并发送一条私信“本人已参赛,联系方式……”。

  3、组委会将把您创作的视频转发在官方号中,并纳入评奖作品范围。

  4、组委会还将组织一批抖音大V到各景区采风(采风地点和日程附后),创作抖音视频,您也可以报名一起前往。(费用自理)

  5、如果您有好的创意,但没有便于发布的抖音号,也可以将视频发给组委会,由组委会安排在官方号中发布。

  6、联系方式:13207481616(微信同号),视频发送邮箱:791766062@qq.com。

  如何查找和关注官方抖音号:

  打开抖音APP,在右上角点击搜索,输入“年味宁乡抖音创作大赛”或抖音号“Niubabariji”,点击“用户”栏,即可关注。

  评奖规则

  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与您联系,请您提供播放量、点赞量、评论量等相关数据,进行评奖,评奖结果将在官方号中予以公示。

  【人气奖】:4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2000元,1500元。

  【创意奖】:3名,奖金2000元/人。

  【鼓励奖】:5名,奖金500元/人。

  人气奖评奖主要指标:播放量、点赞量、评论量;

  创意奖评奖主要指标:作品创意;

  鼓励奖评奖主要指标:特殊参赛人员。

探秘心宁之乡,找寻美好时光

  活动过程中,组委会将组织一批抖音大V到宁乡各景区采风,创作抖音视频,也可以报名一起前往(费用自理)。采风地点和日程:

第一站

  为营造文明欢乐热闹的新春氛围,发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届“年味宁乡”喜乐会,围绕看年戏、韵年味、祝年福、寻年趣,开展三天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2020年1月17上午,第三届“年味宁乡”喜乐会在宁乡市玉潭街道文体中心举行。

  

第二站

  湘都老味道,共享中国年。湘都生态农庄于2020年1月17日下午带您追寻儿时记忆中的农历新年味道。

第三站

  2020年1月18日,长沙方特东方神画,新春庙会,带上家人朋友玩转方特!

  庙会“潮”我看:1月1日——2月2日,逛国潮庙会,赏花灯舞狮,品丰盛美食,玩创意手作,还有升级山水之间民族表演及主题焰火陪你过新年。大年初一至初九,12小时营业,超长欢乐待机。

  穿越星期六:2月8日——4月30日期间每逢周六,前100名游客免费穿国潮披风游园(免费领取披风);穿汉服入园即可参与打卡活动赢取礼品。具体规则以方特官方公众号及现场公示为准。

第四站

  洞外零下3度 洞内高十度。2020年1月19日上午,一起去千佛洞避寒。

  相传伪仰宗的创始人灵祐禅师曾在此闭关修行,且洞内天生数千尊佛像,佛像栩栩如生,遂改名为千佛洞。溶洞内洞谷幽深,迂回曲折。洞内的石钟乳、石笋、石柱千姿百态,阴河、瀑布暗地横生,奇景迭出。

第五站

  2020年1月19日下午,金太阳五星温泉农庄,夜美丽、夜快乐。金太阳为全民打造霓虹夜景,推出金太阳特色烤全羊篝火晚会,文工团精彩文艺演出、少数民族歌曲,载歌载舞开心互动。每周六定期主办住宿游客免费篝火晚会……凡是在树灯和篝火晚会现场拍摄抖音都有机会获得农产品和温泉门票。

      泡温泉越夜越美丽。温泉会馆打造网红打卡——风车长廊,供您各种臭美、摆拍!现场发抖音既可以获得温泉水煮鸡蛋一枚,点赞浏览量多的朋友还有可能获得免费的住宿和温泉门票的机会。

第六站

  2020年1月29日“蹭年味、旺新年 ”紫龙湾新春游园会。1月10日-2月9日,新年游福、灯笼高高挂、瑞鼠迎春、品特色美食、打卡年味美食餐厅,可获赠鼠年旺旺大礼包,幸运、欢乐“鼠”于你。

  元宵喜乐会。2月9日,品元宵、猜灯谜、逛温泉园、拍摄抖音视频集赞可获得鼠年公仔1个。

第七站

  2020年1月30日,去宁乡炭河古城,看财神撒宝庆新春(活动时间: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穿越三千年前的西周古城,感受不一样的年俗文化。武王迎宾、财神巡游、穿越快闪、锅庄狂欢等热闹、喜庆的新春演艺秀轮番上演,主题演出财神撒宝,新年红包抢不停,还有舞龙舞狮、市井杂技等民俗百戏等您来体验。更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写春联、剪窗花、做花灯、戏六艺、尝西周美食,红红火火过大年,还原儿时记忆,体验传统年味。

第八站

  2020年2月8日,去宁乡关山时代奥莱逛吃逛吃到停不下来。

  正月初一金狮贺岁,正月初五财神驾到。1月11日-1月27日逢周末及节假日,全场低至一折起,折后超值满额送券,现场幸运大奖抽不停,春节期间朋友圈晒单还有机会领取88元开运红包。

  

  【采风报名】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即可报名:

【来源:星辰文旅】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