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两节”安全护航

绿色新闻 | 2020-01-15 22:16:39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赵荣)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两节两会”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 1月15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市场监督管理所、清水塘街道安监站特邀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科科长周辉以及湖南民康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的讲师来街道授课,来自街道辖区内的6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1月15日下午,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会。图片由 通讯员 提供)

       培训会上,周辉详细讲解了特种设备定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要求、操作规范,以及为什么要监管特种设备、如何监管等5个方面的知识,并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严格遵守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辖区内所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现场递交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自查表》。

      随后,湖南民康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讲师现场开展了 以“珍惜生命,关系健康”为主题的培训,对现场紧急救护、职工职业疾病的预防及改善、职场人员心理健康、食品健康及DIY保健方式、常见慢性病的预防等知识进行了普及。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了管理人员及重点岗位相关负责人的自救能力,增强了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为加强职工的健康安全与自救能力提供了知识保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