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水风井社区为居民上消防安全课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绿色新闻 | 2020-01-15 22:16:39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召进)春节将至,家庭消防隐患已然成为了人们不可忽视的安全问题。1月15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邀请湖南省普消防服务中心教官邹柱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课,辖区物业及单位的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共计46人参加。

(1月15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为辖区单位工作人员和居民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图片由 通讯员 提供)

       培训现场,邹柱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图片、录像等影音资料,生动形象地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掌握防火知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围绕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的习惯,系统讲解了防火措施、灭火器材的使用、逃生和自救等消防知识,并为大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企业单位、居民面对消防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有效降低事故损失起到了积极预防作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