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浏河社区开展冬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1-16 16:50:1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高雅琴)为培养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道德,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月15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浏河社区联合育德小学四(2)班和春之润公益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敬老院冬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共有志愿者、青少年及家长40余人参加。

  绵绵细雨,孩子们怀着诚挚的心来到了德雅路善孝堂老年康养中心敬老院,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了大米、食用油、面条、水果等生活物资,同时孩子们也自主准备了一些个人才艺表演,为老人们带来了别样的快乐时光,房间里洋溢着一张张喜气的笑脸,一阵阵清脆的笑声响彻敬老院,为寒冬增添了融融的暖意。

  (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自编节目。)

  活动中,孩子们还为老人们修剪指甲,陪老人们聊天,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同时孩子们把自己在学校和生活中发生的一些喜乐趣事分享给老人们听。最后,孩子们为老人们打扫了房间卫生,擦桌子、拖地、擦窗户等,通过自己的劳动为敬老院带来了干净整洁。最后,志愿者、孩子及家长们和敬老院老人合影留念。

  (小小志愿者搀扶老人在走廊散步。)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课外实践经历,调动了孩子们敬老爱老的热情和积极性,提高了大家的道德意识、社会责任感。

  (志愿者、孩子及家长们和敬老院老人合影留念。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开福,公益,服务,志愿者,社区,小学,道德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