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开展“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1-16 22:06:52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汤勇峰 宋海凡)春节将至,在异乡工作生活学习的游子们纷纷踏上归途,长沙县的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为旅客提供春运护航志愿服务。近日,共青团长沙县委联合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在星沙汽车站、黄花机场组织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长沙县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经过岗前培训后立即投身志愿服务。)

(志愿者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志愿者们经过岗前培训后立即投身志愿服务,他们主要在进站口、购票大厅、客运服务站等地为旅客进行指导、帮助旅客搬运行李、维护秩序文明劝导、卫生清理、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一个个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车站内、站外,为携带大包小包的旅客伸出援手成为春运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从1月10日持续至2月18日为期40天,志愿者除了协助客运管理人员做好引导、咨询、服务工作,还会在爱心驿站配备热水、雨伞、常用药品等,让旅客们回家的路更温暖。

  共青团长沙县委负责人表示,“暖冬行动”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行动。春运事关全县经济社会生活、人民群众切实利益,长沙县的青年志愿者们将力争用实际行动来营造温馨家乡气息,用优质的志愿服务确保春运工作稳定有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