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满满!天心区扶贫年货节专场首日卖出16万元湘西洛塔农产品

绿色新闻 | 2020-01-16 22:30:26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通讯员 李洋)衣锦还乡不如年货满筐。1月16日,春节前夕,长沙市天心区对口帮扶湘西龙山县洛塔乡扶贫工作队携洛塔当地优质农特产品,参加天心区扶贫年货节专场和火宫殿“年货节”活动,当天完成近16万元交易额,仅腊肉和腊肠就卖出1030余斤。

(来自湘西龙山县洛塔乡的农特产品被长沙市民爱心抢购。)

(1月18号,洛塔乡农特产品还将参加2020年天心区火宫殿大庙会活动。均由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为了帮助龙山县洛塔乡的贫困户能把自家的产品卖出去,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天心区帮扶队就引导全乡贫困户和洛塔当地的电商平台提前准备年货物资,并制定了专门的精准帮扶计划,鼓励电商进行零利润代销。“不要一分代销费,在偏远的村子,我们还可以开车去提货。”电商平台负责人之一,塔勤耕合作社的负责人向玉林介绍说。

  而在此次天心区年货节开始前,1月10日前后,在天心区农业农村局和区工会的支持下,明德中学、金盆岭街道、金桂社区等11家单位的工会,就已向洛塔乡发去了30余万元的爱心扶贫消费订单。

  “真的没想到,我做的红薯粉这么受欢迎,明年我一定要做得更多、更好,感谢天心区对我的支持!” 说话间,洛塔乡满湖村农民合作社的向亮笑得合不拢嘴。去年,他承包了百亩锥栗园,里面套种了红薯,这次他做的手工红薯粉被抢购一空。洛塔乡帮扶队队长董智平说:“消费扶贫是打通产业扶贫的最后一公里,大家通过以购代捐、以买当帮的新扶贫模式,让贫困群众用劳动换取收入,对提振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十分重要。”

  据了解,1月18号,洛塔乡农特产品还将参加2020年天心区火宫殿大庙会活动。届时,龙山锥栗、湘西腊肉、腊肠、里耶脐橙等各种湘西特色农产品都将在庙会上齐亮相。正在打年货的你,快快行动吧!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