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晾“成绩单”,晒“经验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比拼“交答卷

绿色新闻 | 2020-01-17 17:18:1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1月16日,长沙县湘龙街道在长沙县党建服务中心三楼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听取了14个社区党组织、2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和1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汇报。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柳楠)“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我们将通过提升三个“管家”服务来进一步完善。继前期“一企一档”精细管理后,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完善“管家式服务”、“排忧式服务”“疏导式服务”,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湘贸社区书记梁艳林说到。1月16日,长沙县湘龙街道在长沙县党建服务中心三楼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听取了14个社区党组织、2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和1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汇报。

  会上,1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口头述职,大家有一说一,不夸大、不粉饰,每个工作成果都有实事支撑、有实例说明、有数字佐证。同时,大伙主动亮短板、揭软肋、说不足,联系各自工作实际,把存在的问题“摆在面前、晒在阳光下”,既查摆抓机关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又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述职后,与会人员现场进行测评。

  本次述职评议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现场测评的形式,针对17位述职对象的述职报告,湘龙街道党工委书记章铭康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在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上下功夫,既挂帅又出征,既要谋篇布局,又要靠前指挥,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在建强党员干部队伍上下功夫。既要加强社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工作,又要加强社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还要注重激励约束;要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不仅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管理,也要加强社区党建服务品牌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业务水平。

  参会的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各项基层党建制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