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做新时代好少年 小小团扇画出廉洁新风尚

绿色新闻 | 2020-01-17 19:09:3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曼玲 杨天龙)1月16日下午,芙蓉区妇联组织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杨陶如家庭成长关爱中心,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把爱带回家,彩绘团扇”的传统水墨画活动,带领辖区内40余位未成年人,透过这扇窗领略传统文化的大美,为2020年廉洁新风尚献礼,享受文化之旅。

  活动以“团扇舞”火热开场,随后芙蓉区妇联副主席易妹为本次活动致辞,为同学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并为大家带来了“把爱带回家”特别活动,向同学们送上了新春爱心礼物——水彩笔,祝福同学们学习进步,画出最美芙蓉。紧接着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一同赏析了周敦颐的《爱莲说》,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梅、兰、竹、菊"四君子"寓意圣人高尚的品德小知识,让孩子们在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受到“廉洁、诚信、守法”等文化熏陶,播种下清正廉洁的种子,在“敬廉、学廉、崇廉”的良好氛围中成长。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创造力十足,作品五花八门,既有“不畏严寒,坚韧不拨的梅”、“谦谦君子之兰”,也有“不同流俗的高雅之竹”。

(1月16日下午,芙蓉区开展“把爱带回家,彩绘团扇”的传统水墨画活动。)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创造力十足,作品五花八门。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丰泉古井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绘画团扇,在孩子心中播种“敬廉崇洁”的思想,培养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能力,做到自尊自爱、诚实守信、遵规守纪,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好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