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行动|开福区清水塘街道 筑牢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绿色新闻 | 2020-02-11 22:32:3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近日,进入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芙蓉路社区南山小区的居民,会发现小区入口处多了一道“关卡”。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2月11日讯(通讯员 赵荣)“您好,麻烦您测量一下体温,请问您是从什么地方回到长沙的?”近日,进入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芙蓉路社区南山小区的居民,会发现小区入口处多了一道“关卡”,外来车辆和人员必须接受登记和测体温才能进入小区。

        清水塘街道地处中心城区,像南山小区一样的无物业开放式小区较多,并有大量背街小巷和出租房,随着节后返城高峰来临,企业和商铺陆续复工使人员密集度陡增,管控难度不断增大。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如何让社区的防疫工作不留死角?清水塘街道因地制宜,在从严从紧抓好有物业小区人员管控的同时,进一步明确,辖区内所有无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由社区兜底。接着,各社区充分发动党员、楼栋长、网格员、红袖章志愿者组成的临时“物业公司”,在各个无物业小区唯一出入口及辖区重点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安排专人轮流值守,严格监测和登记出入人员及车辆信息,定期开展消毒清理,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健康家园”。这一系列精准、严密的举措,有效确保了在“最后一公里”将各类人员管控到位,并推动全街防疫工作实现了群防群治的良好效果。

        目前,清水塘街道4个社区共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13个。“看到戴红袖章的党员和志愿者挺身而出,帮我们这个无物业管理小区防控疫情,心里特别踏实感动。”2月11日,家住清水塘街道四季花城汽电宿舍的李阿姨对在家门口蹲点多天的值守人员连连点赞。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